【时间之外又多了谁】叁

“跟我走吧。”叶看见影子向他招手。

“我为什么要跟你走。”不愿同流合污。

“你看啊,我们都是被忘记的那个,我们流着同样的黑色血液。”影子划开了自己的手腕,黑色液体粘稠的滴落下来。

叶感觉自己的思维也变得粘稠了。

“滴答,滴答,滴答。”影子的血汇成了一滩。更多的影子过来了,他们拖着血痕。

叶向他们走去。他的颜色越来越深,他将成为影子了么?

脚踏在血泊之中,溅起黑色的花。

愈来愈深。影子和血海。

黑的背景,黑的血,黑的影子,其实这一切本不存在,在,不在,没有人看得清,黑暗中的黑暗。

“不用担心,这黑暗的世界比我们更黑暗。”影子们说。

叶,往下沉。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漂在这上面。

叶的颜色越来越深。

黑色染着他。

一道白光划破这黑暗。

“叶!醒醒!”睁开眼,白正在叫他。他还被人背着呢。

“你……我叫了半天了,这么贪睡?”白问他。

“大概吧,我,比较困。”叶不想说自己很容易被影子同化,当他睡着的时候。

为此他几乎没有睡过觉。

这次……怎么就睡着了呢,还好白,在这里。

“嗯……这里就没有一点可以落脚的地方?”白看上去走了很久。

“有的,一些世界破碎时会有残渣。”叶回答。

“怎么去啊,我一个也没看见。”白停了下来。

“这里,你走路是移动不了任何距离的。”叶颇为抱歉地说。

“什么!”白感觉自己的腿好酸。

“空间的代价是时间……”叶说,“但是这里是时间之外……”

“so?”

“我们只能等,等世界残渣自己过来,然后进去。”

“那我们就可以回去了啊?”

“那里面的时间是不会流动的。”

“好吧,我们现在做什么?”

“我们现在什么也不做。”

 
评论(1)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