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时间之外又多了谁】壹

“滚吧!没有人看的废物作品不需要存在!”

“凭什么!”

“凭我比你粉丝多,同人多,热度多。武侠的辉煌已经随前人而逝了!”

“……”

“武侠的剑已经划不开空间的隔膜,这个世界要的是新东西!”

“你们,连一点对过去的敬畏都不复存了吗?”

【时间之外】

“师傅,我们怎么办。”望着逐渐消失的世界,白感到无奈,毕竟,作为一个角色,他做不了什么来阻止人们忘记。

脚下的世界,变得苍白,无边的黑暗像涌来的潮水,吞没着亭台楼阁,吞没着古刹道院,吞没着没落的世界。

人们挤在师徒二人脚底,豪侠,神偷,平民百姓,此刻没有什么区别。

他们望着白衣飘飘的师徒二人。

“想想办法吧。”一个人说千万个人说。

白简直想哭出来了。

他走过自己的剧情,站在世间众生的顶端。他以为自己将圆满的渡完这一折又一折故事。

可他错了,主角不会死在剧情。

他死在忘记。

“其实,还有个办法。”师傅终于缓缓开口了。

“什么办法?”白看到了一线生机。

“不是办法的办法。”

“只要有用,怎样都可以!”

“这个世界所有活着的生命都在这里了。”师傅提高了音量。人群静悄悄的听着。

“把我们的灵魂给你,这样你就可以脱离这个世界而存在,用一个世界的死,换你的生。”师傅说。

人群寂静,天也寂静。

人群流露出顺从的表现。

“不,为什么一定是我?您更应该留下。”白急了,黑暗愈来愈近。

“你是这个世界的主角知道吗?只有你活着,我们才有机会回来!”师傅抓住白的衣领。

“可是……”白看着师傅唯一一次愤怒的脸。

“就当我们不认你这个主角!”师傅猛的一推,白坠落而下。

泪光中,白看见师傅和人们在笑。

黑暗骤然吞没了他们,白看见,点点白色流光向他汇聚而来,驱散了他自己身边的黑暗。

白色蝴蝶是忘记了谁。


(其实关于这种题材的小说很多,也很难把握,不过还是想试试,不管怎样,请多指教。)


 
评论(2)
热度(10)